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来自: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依法用火、安全用火意识,形成全民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期间宣传人员在公园、城区主干道等重点地段设置志愿服务宣传站点,通过现场讲解、发放传单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广泛宣传禁止携带火种入山、田间地头禁止燃烧秸秆等注意事项,告知失火应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保护好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同时还为大家科普了森林火灾隐患的因素、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家庭防火安全等内容,进一步深化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灭火的理解及认识,增强森林防灭火的主动性、自觉性,营造“人人知防火、人人懂防火、人人宣传防火”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使群众深刻认识到严防森林火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了“森林火灾防为先,森林安全众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