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培训+警示教育+演练 筑牢除患攻坚安全防线

来自: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4-02-20

为提高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2月18至19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发动辖区重点单位按照“一企不漏、一人不落”的原则,全面组织各企业开展以“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实战演练”为主要内容的“开工第一课”,为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红”打好基础。

期间,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员工讲述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不同岗位人员工作职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应急处置程序等消防知识,仔细演示了灭火器和消火栓使用方法。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盯紧靠牢、抓实抓细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管和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安全管理,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