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召开2024年度全区“九小场所”消防工作会议

来自: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4-01-30




125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召开2024年度全区“九小场所”消防工作会议,区公安分局于洪连副局长、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夏晓波、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晁福海及全区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分管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副所长及专(兼)职消防民警和“九小场所”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夏晓波细致剖析了近期全国“九小场所”火灾事故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火灾形势及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区公安分局于洪连副局长就深入推进全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消防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开展全覆盖、无盲区、地毯式排查治理,坚决整治“九小场所”隐患顽疾。二是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确保各项消防工作落实见效。要逐个场所开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对火灾防控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整治活动。凡检查发现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问题的,该关的关、该停的停,绝不姑息迁就。三是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凝聚消防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将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岗位、落实到责任人。要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场所形势分析,加强指导调研、督导检查、问责问效,坚决防止走过场,坚决防止隐患反弹。

会后,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九小场所”火灾案例警示片,就如何开展“九小场所”检查对公安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