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红领巾”牵手“火焰蓝” 消防宣传进校园

来自: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3-11-08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7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西关小学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助力消防宣传月。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采取知识讲解、实物展示、现场提问等形式,以校园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向师生讲解了火灾预防、报警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及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就师生们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让消防知识真正“入脑入心”。同时,围绕常用个人防护装备、液压破拆工具组等装备器材进行展示及讲解,零距离体验消防器材、穿着灭火战斗服,真正让大家体验了当“消防员”的感觉。

下一步,大队将丰富消防宣传教育形式和内容,持续加强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全力提升校园整体抗御火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