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遇上“火焰蓝”——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体局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自: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3-03-22





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了主题为“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消防车进校园,别样课堂“涨”知识。大队宣传人员借助宣传车,向学生们介绍了常见的消防器材,并就如何预防校园火灾、疏散自救技巧、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二是消防是什么,萌娃有“画”讲。大队要求学生们紧扣消防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将身边的“火焰蓝”用绘画的方式展示出来。学生们通过巧妙的构思,一幅幅色彩绚丽的“消防”画卷跃然纸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三是消防主题征文,够“才”你就来。大队广泛发动辖区学校开展了消防主题征文活动,让学生们将自己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对消防员的理解通过笔墨体现出来,潜移默化激发了其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

四是消防主题队会,安全记心中。为达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目的,大队动员各学校老师结合不同学年段学生的特点,对学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