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日”现场教学活动

来自: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3-02-10

为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单位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近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根据“消防安全检查日”要求,组织辖区社会单位到清御园酒店观摩消防安全检查日现场教学活动。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共计80余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队邀请阳光消防维保公司人员结合该单位现场情况,就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发现火灾隐患、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详细教授了检查消防控制室、固定消防设施、疏散照明设施、防火排烟设施、消防通道的方法和在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中要注意的难点、重点,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监督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大队监督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现场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现场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责任意识,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全面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水平,维护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