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学“第一课” 奏响“平安曲”

来自: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3-02-08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27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采取“理论+实操”的授课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活动采取大队实地宣传和各校自行组织的方式进行。在区实验小学,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由浅入深地向老师们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火灾情况下如何有效引导学生快速逃生等消防知识,并组织部分师生及教职工开展了疏散逃生和灭火实战演练。在各班级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采取播放视频、展示图片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进一步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使师生们在一学一做过程中,真正掌握火灾防御基本技能,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