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灯会、猜灯谜、学消防、领大奖——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福兔闹元宵”直播接地气 受众广

来自: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3-02-07







26日,由山东省消防消防救援总队、枣庄市救援支队联合举办的“福兔闹元宵”直播活动在台儿庄古城东门盛大开启。直播将传统节日与消防元素巧妙融合,给市民送上一份“消防安全大礼”。

晚上7点,直播准点开始,瞬间成为古城的“热门景点”。活动现场以接地气的方式,为观众设置了互动专区、消防装备展示区、趣味游戏体验区、消防知识科普区和灯谜猜猜猜环节。其中,趣味游戏体验区是消防直播最火爆的区域,该区域设置了“我是消防员”、快到圈里来、水带保龄球三项游戏,广大游客积极参与,在寓教于乐中领取精美奖品。消防“灯谜”区,有奖竞答的方式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既营造了喜庆的气氛,又能让市民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消防知识。在网红打卡点,消防卡通人物“枣小消”和“枣小芳”吸引了不少群众合影留念。

整场直播活动秩序井然,直播在线互动氛围浓厚,有效调动广大市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展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渠道和形式,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