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助力杨柳絮防火宣传

来自: 时间:2021-06-01



随着气温升高,杨絮满天飞舞,加之天干物燥,略有火星就能成为着火点,为加强杨絮火灾防范宣传,防范和遏制杨絮类火灾的发生,连日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杨柳絮防火宣传。  

一是悬挂宣传横幅提高群众知晓率。大队利用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提醒群众及时清理房屋四周杨柳絮,防止其引燃院内堆满的杂物、干草等易燃物品,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对杨絮火灾的防范意识。  

二是借助led显示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大队广泛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和消防知识普及,通过微信群协调重点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电视台发布提示语营造浓厚氛围。针对杨柳絮火灾易发特点,大队联系区电视台利用公众账号推送提示语,提醒群众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是发送提示短信扩宽宣传渠道。大队积极协调通讯公司,依托短信平台发送杨柳絮防火提示信息,真正形成杨柳絮消防宣传工作合力,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下一步,大队积极发动各镇(街道)全面开展杨柳絮专项清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起火致灾因素,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压制火灾高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