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精简流程 一窗受理--台儿庄区发放2023年度首张跨区作业证

来自: 时间:2023-04-25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农机年检”下放至镇(街)办理,农机在镇(街)审验完,持本人有效证件和车辆行驶证即可委托他人办理业务,避免了农机手驾驶农机车辆往返区(县)的“奔波之苦”。

      “你们的工作效率真是太高了,而且服务态度很好,我们农机主非常满意”李先生高兴地说。近日,泥沟镇丁楼村徐先生在乡镇核验完农机车辆,由于本人工作繁忙,不能前来市民中心办理此项业务,特委托李先生携带其车辆号牌、行驶证、本人身份证为其代办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得知其需要外出作业时,通过“一窗受理”为其发放了2023年度首张跨区作业证。

      现阶段为我区跨区作业证集中发放阶段,为满足农机跨区作业需求,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局,按照业务相近、流程相连的原则,从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方面入手,就“农机注册登记、跨区作业一件事”进行精心梳理,形成闭环办理,让办事群众由“跑多地、跑多次”变为“跑一窗、跑一次”,极大地精简了办事流程,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