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台儿庄不动产稳步推进“带押过户”服务

来自: 时间:2023-04-28

    近日,市民周先生将存在抵押的房屋转卖给宗先生夫妇,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会同抵押贷款银行向买卖双方详细介绍了办理流程,并指导买卖双方现场完成了“带押过户”有关手续后,及时办理了转移登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不动产登记交易成本和风险,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和金融服务效能,自去年年底以来,台儿庄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达成深度合作协议,积极推行“带押过户”登记业务。“带押过户”措施的推行,不仅简化了以前买卖双方办理贷款、抵押等繁琐的程序,缩短双方交易时间和成本,还大大降低了资金交易风险,实现存量房“带押过户”、抵押权注销等业务“一件事一次办”,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买方、卖方、抵押权人均对这种高效便利的登记服务非常满意。

    下一步,台儿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秉持为民务实的服务宗旨,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及各项惠民利企改革,着力打造至简、至优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全面守牢依法依规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底线,逐步实现带押过户常态化,全覆盖,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带押过户”的实惠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