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台儿庄区运河街道颁发全市首张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来自: 时间:2022-11-21

“太感谢你们了,我一直想用朋友这家店的字号,之前听说个体户经营者没法变更,没想到现在可以了。因为疫情原因我不方便前去办理,今天多亏了咱们工作人员的帮忙。”孙先生在电话里感激地说道。

据悉,这得益于11月1日刚刚出台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和11月19日我省“个体户变更经营者”的上线,该条例进行了制度创新,调整了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设立”改为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在成立时间、字号、档案等方面的延续,既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也有利于个体工商户的持续经营,打造更多的“百年老店”。

下一步,枣庄市台儿庄区运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业务指导下,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潜力和活力;同时加大改革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改革红利惠及市场主体,为推动台儿庄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