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首个“五证齐发”!台儿庄区刷新审批新速度

来自: 时间:2022-08-25

 “不到一天的时间我们可以拿到五证,这真的大大加快了我们项目开工建设!”枣庄市佳居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这位负责人拿到的“五证”是《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为打造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区审批服务局不断创新审批模式,优化审批流程,推行部门联合审查制度,将原来的“串联审查”改为“并联审查”,以“组团联企”方式将所需总材料由50余项减少至26项,压减了48%以上。枣庄市佳居置业有限公司自拿地起,我们安排专员提前介入、全程跟进、主动对接、精准指导,提前协调区自然资源局、台儿庄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枣庄市建科工程勘察设计审查中心等部门联合为企业服务,依托枣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原本需要串联办理的五个证照手续,实现同步并联受理,当天完成项目《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五证”受理到发证的所有手续,审批时间由17个工作日缩减为1个工作日办结出证,项目审批全流程提速94%以上,帮助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

     作为我区首个“五证齐发”项目,刷新了台儿庄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新速度和新效率,保障了项目早开工投产。

     下一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局将再接再厉,按照推进营商环境相关要求,进一步引领带动工程建设领域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