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让改革红利惠及于民

来自: 时间:2019-04-22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孙浩

记者:2019年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运行的开局之年,省市区工作落实年大会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如何贯彻会议精神的?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孙浩:省市区工作落实年大会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三级会议精神,积极谋划2019年工作,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为着力点,让改革红利更好的惠及于民。

记者:在具体的工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如何切实做到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的?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孙浩:为加强窗口服务监督管理工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克服推诿扯皮、“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作风,切实做到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优质服务。一是建立日常巡查制度。通过网络评议、微信评议等方式,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切实提升服务满意度。深入群众、企业一线调研,进行优惠政策指导、推动新政策落实,及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二是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探索“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模式,按下审批流程“快捷键”,变“一事多流程”为“多事一流程”,逐步攻克审批业务难关。三是积极推行“一窗受理”政务服务模式。针对从27个部门划转的148项行政许可事项,42项相关联事项,暂不划转需进驻大厅的27项行政许可事项,我局按照省、市关于“一窗受理”改革方案的要求,对窗口设置、流程优化、职责划分等进行细化,将大厅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企业注册类区、投资建设类区、交通运输类区、综合业务类区,积极推行“一窗受理”政务服务模式。四是推行关联事项“一链办理”,从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联系最为密切的领域入手,整理16个可全链条办理的事项目录,绘制办事周期流程图、剔除需重复提交的材料、整合服务指南、规范申请材料内容和办理时限,形成“一链办理”事项“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个流程”。

记者:为保障各项措施高效落实,区行政审批局都建立了哪些制度机制呢?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孙浩:为营造风清气正、高效务实的服务环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纪律意识,完善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各项制度,制定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制度、工作规范和监督考核办法,规范大厅服务人员行为,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以打造“阳光窗口、和气清风”廉政文化品牌为抓手,全年开展“两必两会一访”专题教育,强化纪律意识,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