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精细管理城市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自: 时间:2019-03-18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精细管理城市 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田家生 

记者: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省市区三级抓落实的大会召开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是如何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专业化和法治化,全力助推全区旅游城市高质量发展的?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田家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全区“1224”工作格局,0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为主线,发扬绣花工匠精神,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专业化和法治化,全力助推我区旅游城市高质量发展。2019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精细城管、执法致诚”的党建品牌培育塑造,全面规范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行“用心服务、精心管理、公心执法”三心工作法,培树城管文化,增强队伍内生动力和担当意识。

记者:那么今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都开展了哪些工作?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田家生:2019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市容秩序提升工程、空气质量提升工程,数字化城管提升工程,启动镇(街)三级数字化城管指挥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市、区、镇三级平台联网工作模式。同时重拳狠抓违法控建,对新增违建零容忍。积极探索市场专业化管理模式,对车辆停放、市容环境、户外广告、公共单车等引入企业进行市场化运作,释放公共资源潜在价值。同时围绕镇域、路域两个专项任务,在全区镇域范围内实施治污、治脏、治乱、治差、治丑综合整治,开展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环境行动。

记者:在工作开展中,局里采取了哪些主要措施来推动这些工作的开展?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田家生:紧紧把握住3月底、6月底及10月底这三个时间节点,确保全面打赢这场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攻坚战。为狠抓落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坚持服务为先抓落实,深化共建共享抓落实,推行说理式执法抓落实,开展专项治理抓落实,推行一线工作法抓落实,优化工作环境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行以女子中队为代表的说理式“721”工作法,建设“百姓城管”服务站,为弱势劳动者和外地游客服务,提高城管的职业形象。规划设计“四场”,即建筑垃圾消纳场、钢材专业市场、客运货运出租车停放场、公共停车场。开展市政、电力、通讯等公用设施美化工程,取缔室外修车洗车污染道路行为,重点对文化路、东顺路、箭道路不协调的业态进行逐步引导。科级干部全部下沉到一线,确保困难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让执法一线成为干事创业的前沿阵地。着眼于领导班子好、党的建设好、道德风尚好、思想政治好、素质教育好、科学管理好、环境卫生好的“七好”标准,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