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彭照辉作批示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1

3月11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区委书记彭照辉对全区组织工作的批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照辉书记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区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县域经济突围赶超示范区”建设目标,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成功争取省派第一书记18人,连续两年均有国家级人才入选,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新进展新成效,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了实干担当。新的一年,要聚焦服务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构建与创新发展相匹配的人才体系,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夏香指出,2023年,全区组织系统在区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着力打造县域人才高地,大力推动综合考核提质增效,全力抓好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气象。

夏香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牢党的创新理论教育,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干部梯次配备,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持续优化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水平。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实人才引育创新,推动创新平台提能升级,打造良好发展生态,切实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以党建促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持续优化考核体系、创新考核方式,以精准“指挥棒”助推创新高质量发展。

夏香要求,全区组工干部要突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做到坚定不移讲政治、提升能力精业务、强化责任重担当、清正廉洁守纪律,切实以更加有为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年工作取得更加突出成绩。

会上,印发了《关于推动组织工作助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的十条措施》《中共台儿庄区委组织部2024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关于命名2023年度台儿庄区五星级党支部的决定》,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区组工调研信息宣传工作,10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党建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区直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