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吉忠来我区调研村卫生室三年提升行动进展情况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8

3月7日,副市长刘吉忠来我区调研村卫生室三年提升行动进展情况。区委书记彭照辉,副区长李秋菊,区政协副主席、区卫健局党组书记郑传清参加调研。

刘吉忠一行先后到马兰屯镇林桥村卫生室、邳庄镇沧浪庙村卫生室、涛沟桥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调研,与乡村医生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卫生室基础设施、人员结构、群众就医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村卫生室三年提升行动开展进度、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刘吉忠指出,村卫生室三年提升行动是我市推进健康枣庄建设“十大行动”的重要举措,各级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抓好村卫生室三年提升行动,加快补齐基层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短板。要抓好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加大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切实提高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