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经济发展服务专员座谈会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8

3月7日下午,全区经济发展服务专员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庸,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香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区经济发展服务专员工作开展情况,相关经济发展服务专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彭照辉要求,服务专员要积极沟通企业,摸清摸透企业情况,加强涉企政策宣传解读,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实际问题,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对接好帮包领导与企业负责人,研究讨论企业发展规划,统筹技改投资、产能提升、人才引进等方面重点工作,为企业发展经营提供科学指导,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坚持统筹兼顾工作方法,在服务企业的同时,立足全区发展实际,积极收集各类有效招商线索,努力实现以商招商,助力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好发展。

彭照辉强调,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坦荡真诚与企业交往,积极与企业家做朋友。同时,要强化工作纪律,加强廉洁自律,树立干部良好形象。要建立健全督导考核制度,突出实绩实效,切实树立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彭照辉强调,各服务专员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企业平稳健康运行,助力工业倍增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