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组织观摩2023年山东省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7

6月6日, 2023年山东省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举行,副市长刘宏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涛在我区分会场视频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潍坊市受台风“海宁”影响,全市普降暴雨,引发洪涝、通信中断、堤坝决口等一系列险情。演练分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两个阶段,共设置海上应急救援、城市防洪、工程抢险、农田排涝、群众转移安置等13个科目。全省共13支抢险队伍1500余人参加实战演练和拉动,出动M-171直升机1架,使用和展示各类应急救援装备180余台套。演练科目设置科学,内容符合实际,方式贴近实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组织指挥、应急处置水平,为全省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