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省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在我区举办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7

6月6日,全省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在我区举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臧金友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宏涛,区委书记彭照辉参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积极推进防灾减灾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要结合区域灾害特点和工作实际,加快推动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切实发挥普查成果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要建立完善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制度,加快推进监测预警信息化建设,提高预警信息发布覆盖率、时效性和精准度;要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可能发生的灾害类型进行分类梳理,及时开展隐患整治工作,真正做到灾害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减灾委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毫不松懈的持续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落实落地;要着眼于公共安全大局,完善政府部门、社会力量和新闻媒体等合作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要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工作,认真学习交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培训纪律,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按时认真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会议结束后,就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