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4

6月3日,台儿庄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会议召开,副区长李秋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2023年度台儿庄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扩面目标任务,各镇街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关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李秋菊指出,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是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体系的核心内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参保扩面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参保扩面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参保扩面工作任务。

关于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月活动,李秋菊指出,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工作,有利于提高社会公众政策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异地就医结算的获得感、幸福感。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规划,根据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做好风险研判,制定应急预案,推动宣传月活动稳步有序开展。同时,要对宣传活动进行全面总结,追踪活动效果,确保跨省异地就医政策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