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举办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匠心台城·非遗购物节”活动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2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6月2日上午,台儿庄区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匠心台城·非遗购物节”活动在台儿庄区府前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脉博现场指导。

此次宣传展示活动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组织了10余项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为主的非遗项目参与“匠心台城·非遗购物节”活动,搭建非遗产品线下销售平台,通过开展非遗活态展示、现场体验等活动,推动非遗产品线下销售,让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感受身边的非遗并积极参与到非遗保护和传承中来。

活动中还进行了非遗法律法规宣传,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2000余份;举办非遗保护成果图片展,以图片+文字的形式,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区非遗保护成果,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非遗的意识。

本次活动由中共台儿庄区委宣传部、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台儿庄区文旅事业发展中心、台儿庄区文化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