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晓璐带队到经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31

5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带队到经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久超、马明光陪同活动。

刘晓璐一行先后来到山东丰元汇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盛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恒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枣庄万融流体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启力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产业发展方向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有关情况。

刘晓璐要求,要牢固树立“稳工业就是稳增长、抓项目就是抓投资”理念,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相关企业要充分发挥核心优势,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要坚决扛牢责任,抢抓施工“关键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严格落实专班专员包保责任,及时梳理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全力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晓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职责,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聚焦重大事故隐患精准严格执法,熟知行业企业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经常性开展检查指导服务。要开展企业自查,摸清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并建立台账,对高风险单元进行全面安全生产诊断,找准查实问题隐患,全面做好整改。要全面强化追责问责,以务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