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考督委2023年度第一次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30

5月29日,区考督委2023年度第一次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王雷、张瑞刚、王脉博、张天峰、夏香,副区长李涛、李秋菊,区领导潘利泉、佘崇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区综合绩效考核有关情况,2个镇、4个部门(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彭照辉在讲话中指出,我区在全市一季度综合绩效考核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展现了各项工作稳步上升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突围”和“六大战略”的结果,更是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结果。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成绩只是暂时的,部分指标还存在明显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及时固强补弱、查漏补缺,尽快迎头赶上,力争在全市半年考核中取得理想成绩。

彭照辉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清考核工作重要地位,立足长远、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保持良好向上态势,用实实在在的发展赢得指标得分的提升。要精准发力,围绕市委、市政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部署,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加快产业培育,积极帮扶困难企业,推动项目建设量质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针对各项指标存在问题,分类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结合“三争三创”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上一流、创品牌,获得更多的上级支持和发展资源。要强化组织保障,区级领导和镇(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综合绩效考核作为事关全局、推动发展的大事亲自谋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合作,凝心聚力、互动共进,全力推动各项指标实现新提升。要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班子干部年度考核、表彰奖励、职级晋升、选拔使用等挂钩,切实树立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鲜明导向。

刘晓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定勇争一流目标,吃透考核体系,紧盯考核重点,细化推进措施,确保考核成绩如实反映全区工作成效。要扎实细致推进升规纳统,把握节点、加强调度、靠上指导,有序推进“个转企”,落细落实具体任务目标,做到应统尽统。要亲力亲为狠抓经济运行,区级领导同志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须紧盯经济运行情况,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力促全区经济实现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