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汛应急联合演练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30

为积极做好汛期自然灾害和突发性事件的防范与处置工作,增强干部职工的防汛安全意识,检验防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南水北调与政府部门间指挥协调及协同作战能力,5月30日,枣庄市台儿庄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汛应急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演练与检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演练。演练共设三项科目,分别是城区排涝、泵站主厂房断电,启动柴油发电机、巡堤查险。

演练模拟台风侵袭枣庄,造成台儿庄区持续降雨,韩庄运河多日大流量行洪,水位持续上涨,达到29.8米,已超过汛限水位,城区居民小区部分积水无法外排入河。面对严峻形势,成立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组织台儿庄泵站开机进行城区紧急排涝,组织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运河北堤进行巡堤查险,确保该河安全度汛。

整个演练过程,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反应迅速、协调配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