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情牵孤困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5

5月25日,全区“情牵孤困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活动动员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王立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香,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道发,区关工委副主任陈治凯、孙中礼、刘树起,区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褚森参加。

会上传达了区委书记彭照辉同志批示,《台儿庄区开展“情牵孤困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活动的实施方案》,泥沟镇关工委、区民政局、王晁集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王立军要求,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以结对开展帮扶为重点,充分调动和凝聚社会各界关爱力量,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关爱举措,为孤困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要坚持精准关爱,准确掌握我区孤困儿童的现状与特点,继续发挥好“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四点半学校”、快乐成长活动站等平台作用,帮助解决在学习、生活、成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救助保障政策,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为孤困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安全稳定的成长环境,为建设美丽平安幸福的台儿庄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