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政协视察全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4

5月24日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副主席边中喜、张健民、朱宪磊、杨红、郑传清、雷冬,秘书长吴田国,相关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参加视察活动,副区长李秋菊,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区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区中医院新院建设项目、运河街道西关卫生服务站。随后在区政府三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杨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秋菊通报了全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对全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中坤指出,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基本的民生工程,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高度重视群众身心健康,让群众拥有健康的身体、享有健康的服务、享受健康的生活,在强化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的基础上,提升基层就医环境,切实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满足群众就近“看得好病”的需求,实现“大病不出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牢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提升诊疗专业化和服务精细化水平,逐步建立科学、规范的精细化管理体系,将精细化管理方法运用到各项日常工作中,营造精细化管理的文化氛围,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推动全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要树牢服务大局的理念,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全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在各项履职活动中谏务实之策,行为民之举,以一域之光为全区添彩,为助推全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