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锂电及新能源产业集群融合发展情况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2

5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锂电及新能源产业集群融合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副主任张克垒、孙念素、王晓丽、王锋、张延刚,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区人大财经城环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庸等陪同。

视察组先后到枣庄台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电站项目、山东创普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山东盛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异形锂电池项目、山东启力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端电芯项目和山东天和新材料有限公司电解液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锂电及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锂电及新能源产业集群融合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锂电新能源产业集聚的良好态势,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才支持、做强产业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迟本用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振锂电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主动抢抓发展先机,着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集中力量和资源,加大对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式、高效率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积极为企业深度合作牵线搭桥,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强合作,积极为企业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的平台,助力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注重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鼓励和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加强技术研发,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