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举行庆“五一”劳模工匠座谈会暨“运河工匠”“最美职工”颁奖仪式 彭照辉出席并讲话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28

4月28日,全区庆“五一”劳模工匠座谈会暨“运河工匠”“最美职工”颁奖仪式在工人文化宫举行。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作伟主持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克垒,副区长李秋菊,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出席仪式。

➤彭照辉在讲话中向新当选的山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枣庄市五一劳动奖获得者以及台儿庄区首届“运河工匠”“最美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

➤彭照辉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宣传引领、砥砺家国情怀,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去,融入到“工业突围”的火热实践中去,自觉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

➤要围绕中心大局,当好推动发展的主力军,攻坚克难的排头兵,维护稳定的先行者,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精神,充分发挥首创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在“突围赶超”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努力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奉献更多智慧和汗水。

➤要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勤于钻研、争创一流、言传身教、培养人才、典型示范、引领风尚,培养造就更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以创新创业的奋斗姿态影响群众,做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楷模,唱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彭照辉强调,劳模工匠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劳模工匠,为劳模工匠更好发挥作用打造平台,大力宣扬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台儿庄蔚然成风。

仪式上为新当选的山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枣庄市“五一”奖获得者代表献花;为“运河工匠”、“最美职工”进行了颁奖。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枣庄华亿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桂柏,山东省劳动模范、青纺联(枣庄) 纤维科技有限公司郝建秀小组组长许琳,台儿庄区第一届“运河工匠”代表、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工程师孙先富, 2023 年“台儿庄区最美职工”、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职工侯妍分别发言。

台儿庄历年来各级劳模工匠、先进人物代表,各镇(街)、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区系统、产业工会和部分区直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504085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