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马兰屯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23-03-24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马兰屯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孙冰主持召开与镇党委书记李鹏,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宏伟同志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孙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台儿庄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就马兰屯镇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李鹏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委联动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马兰屯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在岗在编人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孙冰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作出“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部署要求。今年首巡,市委安排对13个镇及所辖村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敏锐性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政治责任感。

孙冰指出,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实现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落实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粮食安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双十镇”建设等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立军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有效落实的必然要求,这次市委第五巡察组对马兰屯镇开展巡察,是对马兰屯镇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全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台儿庄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政治生态建设和干部精神面貌的一次现实检验。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要精心组织,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要立行立改,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区委将把市委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搞好配合服务,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李鹏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安排,主动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坚决整改,绝不回避敷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察部署。要积极主动配合,以端正的态度保障巡察顺利开展。要狠抓问题整改,以务实的作风推动社会发展。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钻研、及时落实,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积极整改,绝不回避敷衍,真正把巡察组对我镇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对马兰屯镇及所辖官宅村、抗埠村、姚楼村、顿庄村、陇子村、楼岔子村、北闸村、吴庄村、丁楼村、板桥村等10个村开展巡察,工作时间3个月左右,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6月14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中共枣庄市委第五巡察组(枣庄市台儿庄区康宁路南首001号信箱,邮政编码277400);巡察组还设置了3个巡察组信箱,分别位于镇政府大门北侧,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口,镇政府一楼大厅。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马兰屯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所巡察10个村党组织及“两委”成员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求决类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