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台儿庄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14

2月13日上午,中共台儿庄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出席。

彭照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彭照辉强调,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党风政风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加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彭照辉指出,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用系统观念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在内容上坚持“全涵盖”,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个方面。要在对象上坚持“全覆盖”,全面管住管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责任上坚持“全链条”,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纪委监委、党的工作机关管党治党责任。要在制度上坚持“全贯通”,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贯通管党治党全过程,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

彭照辉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努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要聚焦政治理论学习、改革发展大局、严明政治纪律等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深化纠治“四风”顽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要严抓纪律教育,维护纪律刚性,用铁的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勇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彭照辉同志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王晓勇代表区纪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214083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