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宏伟来台儿庄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01

1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来台儿庄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杨庸、李冬光参加活动。

张宏伟来到创普斯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正负极材料项目现场,听取产能规划、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情况介绍。她指出,创普斯是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强链补链重点龙头项目,希望属地和企业强化“工期就是效益”的意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分秒必争抓好主体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在瑞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张宏伟走进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和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靠创新求发展、向科技要效益”,持续深化同知名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加强新材料和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切实用拳头产品开拓市场、以规模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恒宇纸业有限公司,张宏伟强调纺织业和造纸业是工业的基础原材料产业,也是我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行业,要坚持以“双碳”目标为牵引持续深化技改扩规,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拓展,促进产业层次整体跃升。

张宏伟随后来到马兰屯镇设施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考察了解项目运作情况,对基地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按揭农业”有效破解了设施农业投入大、抗风险能力差等制约,是推动农业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发展的有益尝试,要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应用,坚持以龙头企业为纽带促进农户与市场紧密衔接,持续完善农产品多元避险机制,切实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张宏伟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稳工业就是稳增长、抓项目就是抓投资”理念,严格落实专班专员包保责任,密切跟踪企业订单、用电、用工等先行指标趋势变化,及时梳理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全力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