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晓璐调研春节旅游安全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0

1月20号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调研春节旅游安全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涛,副区长李秋菊,区公安分局政委颜伟分别陪同。

刘晓璐一行首先来到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详细询问了景区日接待游客量、停车场以及景区周边环境秩序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刘晓璐指出,春节假期是旅游客流高峰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旅游安全工作。要发挥好联合指挥体系,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对照数据提前分析研判,做好预警机制。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安全、祥和、舒适的假日旅游环境。

随后,刘晓璐来到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现场查看了城区各监控运行情况,并通过无人机实时回传画面查看了古城重点场所视频巡查情况。

刘晓璐向执勤的民警送上新春的祝福,希望广大公安干警在新的一年,继续服务好大局,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刘晓璐强调,春节期间广大民警既要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道路交通顺畅的保障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反应能力,确保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合理安排警力,做好重点路段交通疏导,及时化解交通拥堵,确保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