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彭照辉带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18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彭照辉带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区领导王立军、王雷、王晓勇、张天峰、杨庸、李涛、李冬光、杨红分别参加活动。

1月17日上午,彭照辉一行先后来到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枣庄银行、邮储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农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驻台儿庄各支行等驻台银行机构。

每到一处,彭照辉都与各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各行的业务开展、信贷服务、发展规划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银行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彭照辉要求,各银行机构要当好“金融主力军”,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拓宽服务领域,推出更多优质金融产品,打造更多金融惠民、惠企样本。要继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小微企业成长、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用心用力,向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健全完善政府金融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与银行、企业的沟通联动,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全力支持银行金融机构改革发展,为行业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下午,彭照辉一行首先来到区人武部、区供电中心、韩庄运河水利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武警中队等驻台单位,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

彭照辉说,长期以来驻台各单位,牢记宗旨、服务大局,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主动投身台儿庄建设,在国防教育、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水利工程建设、供电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驻台各单位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地方建设,共同谱写台儿庄强区建设新篇章。

随后,彭照辉来到马兰屯镇黄口村、任楼社区、黄塘村走访慰问了农村优抚对象、困难户、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每到一处,彭照辉都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家庭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愿。

彭照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努力改善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障和救助政策,既要重视物质保障、又要重视精神关怀,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