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十一届区委第3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10

11月9日,十一届区委第3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彭照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区委常委王雷、张瑞刚、杜军、孙作伟、王脉博、张天峰、夏香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杨庸、李涛、李秋菊、李冬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通报了全区项目建设情况和有关经济指标,审议了《台儿庄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方案》(审议稿),听取了关于成立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及专项工作组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开展年轻干部配备监测检查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谋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人。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五年脱后十”任务目标的强大动力,锚定“1163”工作思路,以“工业突围”撬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持续在招商引资、产业生态、项目储备上下功夫,在圆满完成年度目标的同时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弦、铆足劲、坚持住,以战时标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来台返台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全面做好学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饭店宾馆等重要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疫情防控督导问责,对行业部门和镇(街)中存在的工作不力、消极应付、失职失责等问题,从快从严从重处理,真正起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赢得更大胜利。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提升“五比五看”“五学五破”作风大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更加注重在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一线岗位锻炼干部、选拔干部,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图片_202211121249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