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23

8月22日下午,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等出席会议。

刘晓璐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创则已、创则必成”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自我加压、全心全力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确保测评项目全部达标。

刘晓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决战状态开展集中攻坚。要紧盯点位达标抓攻坚。对全区128个国测点位,特别是市容环境、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医院和校园周边等重点点位和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集中排查、迅速整改,并切实巩固好,确保不反弹。要紧盯老旧小区整治抓攻坚,全面清理环境卫生、整治飞线、漂线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群众获得感。要盯紧农贸市场整治抓攻坚,加快兴运市场改造和新农联市场和华明路马路整治,科学规行划市,规范经营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要紧盯市容环境抓攻坚,加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等公共设施维护,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刘晓璐强调,区级领导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加大人员统筹调配和督导指挥,确保必要的攻坚力量,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工作专班要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好各单位力量,加强对重点区域、难点问题的合力攻坚。各下沉单位要真正深下去、沉下去,用精细的工作标准,提升下沉工作实效。各镇街要强化属地责任,全力以赴,特别是对市场、老旧小区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集中精兵强将开展攻坚,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208250924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