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晓璐带队到王晁煤电集团调研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1

7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带队到王晁煤电集团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刘晓璐一行先后来到荣华纸业、电立得动力科技、天合新材料电解液项目等地,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和新建项目筹备情况。每到一处,刘晓璐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市场前景以及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晓璐在听取了王晁煤电集团企业发展总体情况汇报后指出,王晁煤电集团作为我区国有企业龙头,近年来在全区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 针对王晁煤电集团下一步的发展,刘晓璐强调,要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 提升企业发展硬实力。要聚焦主业,理清发展思路,着眼长远谋划好发展战略。针对集团下属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因地制宜出台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建立人才储备库,为集团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力量。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着力发展新的接续产业,抢抓锂电新能源风口机遇,拉长锂电产业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