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1

7月29日下午,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瑞刚,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香,副区长李涛、李秋菊、李冬光,区人民法院院长何艳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永以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晓璐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慎始如终抓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落实。要持续抓好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提高对核酸检测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规定检测范围和频次,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通过全员核酸检测系统和疫情精准防控,精准筛查未检测人员,切实做到检测无盲区,在全社会形成核酸检测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刘晓璐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优势,织密兜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做好入(返)台人员摸排,做好基层社会管控,分类开展风险人员追踪管理;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严场所码查验,对场所码使用不规范、查验不严格的及时督促整改,问题严重的予以停业整顿;要加严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执行提前报批制度,要持续强化督导检查,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要持续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客观、全面、战略性地平衡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保障措施,做到统筹兼顾、齐头并进。要持续树牢“一失尽失”“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方案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社会正常运转、人员有序流动、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