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陈平书记在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陈平书记在《基层干部坚持实事求是问题调查研究》上的批示精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2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典型问题的通报》,研究讨论部分项目建设等工作。副区长王晓丽、杜军、谢焕海、杨庸,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涛,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涛出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政协副主席赵瑞启,区人武部政委杨凯列席。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导向,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的目标任务。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定期分析和研判工业运行情况,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抓好企业分类评价和培育,强化结果运用,实行差异化要素配置,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工业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长和项目责任单位,要对照时序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真帮”“实包”,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持续加大项目的招引力度,围绕延链强链补链,突出招大引强,争取引进一批优质大项目。要严把项目质量关口,把有限的土地供给科技含量高、产值高、附加值高的科技型、财源型工业项目。开发区要聚焦产业定位,完善基础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全面提升综合承载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政府和部门的工作,在推进“三项攻坚行动”、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双十镇”建设等工作中,着力克服“不敢”“不愿”“不能”的问题,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全,把措施定实压紧。要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区政府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府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抵制诬告陷害行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