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推进会议举行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9

9月28日,全区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推进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彭照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边中喜、韩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及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台儿庄区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实施方案》;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区直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快是大局、嫉慢如仇”理念落到实处。拿出“一天当做两天用”的精神,对定下来的工作,不等不靠、立说立行,全力实现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张清单、一抓到底,实行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要科学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建立清晰、明确的责任体系,确保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和“施工图”加快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梳理汇总、研究分析相关问题,及时拉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限、限期解决;要细致深入研究政策,敏锐把握机遇,提高政策的理解、运用和争取能力。

会议强调,要让“以干成事论英雄”成为最鲜明导向。要敢于攻坚克难,依靠敢打敢拼的激情、胜任岗位的本领、踏踏实实的作风,干成事,干出实绩。要把项目一线作为评价和发现干部的“赛马场”。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这三个方面、特别是干成事,进一步纳入干部考察评价工作、并且提高权重。要完善考核机制,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好理念、好作风、好干部,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对不尽职不尽责、不作为乱作为和弄虚作假、敷衍推诿现象,及时公开通报批评,因主观原因严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严肃问责处理。要通过个别谈话、实地察看、民主测评等途径对干部进行跟踪考察,真实了解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动态表现,作为奖惩、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微信图片_2021092910043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