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4

9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陪同。

刘涛一行先后到盛世机械项目、启航大道建设现场、一唯自动化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开发区道路规划建设、企业智能化改造等有关情况。

刘涛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导向,紧盯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相关企业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坚持科技创新,大力实施企业智能化改造,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要强化品牌建设,做好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企业影响力。

刘涛强调,要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着力破解企业用工难、技术人才缺乏等问题,做好企业技术人才的需求统计,加强校企合作,研究采取柔性引才、定向引才等措施,培养更多与智能制造发展相适应的技术人才,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