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6

9月14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区的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爱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边中喜出席会议。

彭照辉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城市形象、百姓福祉,也是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营造更好环境。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作了大量工作,各项创建任务有序推进,但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把握不精准、公共设施不达标、城市治理不精细等问题。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创城迎检的紧迫感、责任感,按照创城标准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全面认领,查漏补缺、对照整改,全面提升创城工作质量效果。

彭照辉强调,创城任务量大、线多、面广,必须坚持抓重点、重点抓,集中资源、集中精力,以点上问题的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要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推进创城四大攻坚战。一要推进重点点位攻坚战,突出抓好点位、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宾馆饭店、景区景点、商场超市、交通场站等重点部位,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所,扎实开展主题活动,及时整理活动档案,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部达标。二要推进规范城市秩序攻坚战。紧盯交通、市场、城市管理等关键领域,持续提高治理能力,强化教育管理,引导市民形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风尚,构建规范有序的城市秩序。三要推进城市改貌攻坚战,改进提升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道路维修、广场景区公园提升等城建项目建设,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环境卫生治理,不断改善市容市貌、优化人居环境。四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攻坚战,加快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格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着力构建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刘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和全区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把创城迎检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紧研究解决各项难点堵点问题;要争分夺秒,查缺补漏,全面深入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销号管理;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区创建办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加强对工作的谋划、协调、组织和调度,对重点点位要逐条指标筛查、逐个问题破解、逐项短板补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激发干劲、担当作为,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创城迎检攻坚战。

会上,闫羲和通报了市创城办反馈的模拟测评情况。赵爱云传达了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18144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