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彭照辉督导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9

7月28日,区委书记彭照辉督导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边中喜陪同。

彭照辉先后到涛沟河入运口,赵村排涝站、月河排涝站、万年闸等处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区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城市排水防涝等有关情况。

彭照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投入到防汛防台风第一线,扎实开展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紧盯河道、水库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快速行动,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坚决打好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彭照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类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制定科学有效的应对措施,全力做好易涝地点的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