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8

7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强,副区长张鹏翔、王晓丽、杜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彦,副区长谢焕海、杨庸,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涛出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区政协党组成员王锋,区人武部政委杨凯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经济运行和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提升发展质效,把扩投资、上项目、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要坚定不移抓住工业经济,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做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要坚定不移激活消费市场,发挥台儿庄古城的品牌溢出效应,拓宽营销渠道,丰富业态和产品,以更大力度激活旅游消费市场;要坚定不移做好财税工作,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要切实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针对此次督促重点,逐一研究上级政策,全面摸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抓紧实施整改。

会议通报了全区公共资金投资项目情况。会议要求,要严格计划审批,根据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编制项目资金预算,规范使用各类政府投资资金。要严格实施管理,进一步规范招投标管理,增强工作透明度;要严格监督监管,强化全过程监管和评估,定期在政务网站上公开,接受各方监督,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更加科学、规范、高效。

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及防溺水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面防控、多重布防、纵深防御,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厘清责任体系,完善监管网络,坚持问题导向,以“专家查隐患”为抓手,全面抓实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切实抓牢汛期工作。当前,我区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目前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已开始影响我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保安全各项准备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要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防溺水工作的职责和措施,要切实发挥好属地管理作用,参照省级政府部门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职责边界清单,切实履行应尽的职责,决不能相互推诿,敷衍应付。要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对隐患较多的镇(街)和部门要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关于市民服务热线办理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热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明确三级责任体系,完善热线办理规章制度,着力提升热线服务和办理水平。要切实增强热线办理的规范化和实效性,切实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深入一线核查问题,从群众利益出发解决问题;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要研究其规律性和共同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从根本上化解问题。热线办要加强跟踪指导,开展群众回访工作,掌握单位办理真实情况;政府办督查室要跟踪问效,督办问责,努力提升来电群众的满意度。

关于开展打击“食药环假”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打击食药环假犯罪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紧围绕食品药品、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知识产权和涉野生动植物等五大重点领域,立足各自职能,研究制定具体推进措施,配合公安机关抓好打击治理工作。要坚持预防在先、源头治理,切实做到对相关领域违法犯罪苗头性问题的早发现、早防范、早治理。要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切实形成“党政领导、公安主战、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及时展示工作成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在全区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必究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项目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