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防溺水和疫苗接种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4

7月23日晚,全市防溺水和疫苗接种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副区长王晓丽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暑期假期,气温升高,全市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杜绝侥幸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溺水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溺水伤亡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防控,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逐个学生、逐名家长组织签订防溺水责任书,高度关注留守儿童和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家长监护责任。要全面摸排河湖、水库、沟渠、池塘、水坑等涉水场所,建立健全危险水域工作台账,采取人防、技防等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要尽快配备救生圈、绳索等紧急救援设施,开展溺水救援技能培训和自救演练,切实提升防溺水应急处置能力。要组织专人深入一线进行不间断巡查,开通举报电话,将隐患视同事故,严肃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就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强调,当前部分区(市)出现松懈麻痹情绪,疫苗接种进度较慢。各级要抓住7月下旬关键时期,认真落实省疫苗接种调度会议精神,坚决克服强调外出务工人员多等客观因素的片面思想,逐户排查摸底,兜清人员底数,深入做好不同年龄段特别是老年人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打消老年人接种顾虑,切实做到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区(市)、街镇、村居工作责任,加密督导调度频次,动员各级下真功夫实功夫,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全力构建健康免疫屏障。

全市会议结束后刘涛就我区防溺水和疫苗接种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