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彭照辉调研全区锂电产业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6

7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彭照辉调研全区锂电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杜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彭照辉一行先后到山东丰元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天科新能源有限公司、电力得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锂电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市场份额、应用领域等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以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彭照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理念,久久为功抓工业、育产业,不断夯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把优质要素、主要资源向主导产业倾斜,防止平均用力。要强化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思维,积极借鉴外地培育产业集群的好经验、好做法,凝心聚力培育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引领带动能力的产业板块。

彭照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工业、强工业”作为主责主业,精准研判产业发展形势,不断强化识别企业、服务企业的能力。要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引才难、成本高等问题,认真研究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71614255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