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09

4月7日,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区委常委刘洪鹏、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边中喜、王雷、韩强出席,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驻台儿庄工作队队长陈子富列席部分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列席。

会上,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驻台儿庄工作队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管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针对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驻台儿庄工作队通报的问题,相关责任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进行整改,彻底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住督导组一线督导的契机,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切实提高行业监管水平,夯实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改各类事故隐患,全面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要突出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完善立体化森林火灾监测体系。要超前做好防汛工作,全面开展防汛安全排查和部门单位防汛自查工作,准备好防汛物资,组建好防汛队伍,组织开展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研究审议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好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用好地方特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会议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对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细化目标任务,建立进度台账,逐层逐项抓好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倒排工期,提前谋划、统筹部署;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及时协调推动。要强化跟踪问效,创新督查检查方式方法,强化监督工作的闭环机制,推动2021年全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