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09

4月7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立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彦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聚焦人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把人才工作放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去审视,放在更好落实市委“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战略谋划、区委“四个城市发展定位”“六大建设战略”中去推进和抓好落实,加快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全力推进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瞄准“5+3”产业体系,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吸引各类高端人才。要统筹开展青年人才优选、国企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等活动,推动本硕博人才队伍实现数量倍增。要切实抓好重点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统筹抓好技能人才、企业家、乡村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推行“科创飞地”模式,加快推进台儿庄国际院士之家建设,全方位搭建平台载体。要实打实解决好各类人才配偶随迁、子女教育等现实问题,持续做好人才公寓优化升级文章,用心用力优化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积极开展“一部门一品牌”建设活动,优化党委书记抓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要强化协同抓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先进典型。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真正把人才工作抓起来、抓到位。

会上,观看了“智荟台城、筑梦未来”人才工作专题片,审议了《台儿庄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建设台儿庄国际院士之家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