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收看全市济枣高铁建设动员暨先行用地组卷报批专题推进视频会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0

近日,全市济枣高铁建设动员暨先行用地组卷报批专题推进视频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副区长张鹏翔在我区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济枣高铁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团结一心通力配合,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建设工期,制定工作计划,实施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站前、站后等各项工程建设;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各区、市要迅速成立高铁项目建设指挥部,做到专人负责、专项推动、上下联动,按要求启动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工作;要精心做好特色谋划,充分利用济枣高铁沿线道路景观,谋划好站前广场和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全方位展现地域文化特色,实现“一站一景观、一站一风情”,更好地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会议通报了济枣高铁项目总体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区、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