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8

10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副主任张道发、陈治凯、孙念素、孙中礼、谢春江出席视察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马兰屯镇闫浅社区便民服务站、邳庄镇尚庄村便民服务站、邳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区市民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便民服务站、便民服务中心和市民中心的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审批时限以及我区在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视察组对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区坚持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转变政府职能的突破口,围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立足于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着力创新机制、再造流程、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均实现了新突破。建成启用1.5万平方米的市民中心,设立窗口163个,入驻职能部门35个,服务企业13个,中介7个,行政审批、社保、医保、公安、不动产、公积金、税务、婚姻登记、便民缴费等1074个政务服务事项实行“一门办理、一站服务”。推动便民服务站点向村(社区)延伸,构建以市民中心为主体,镇村政务服务机构、站点为基础的三级政务服务体系,15个社区196个村实现咨询即答、易事即办、难事帮办的全方位服务平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